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西乡绿茶开园采摘

3月13日,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在西乡县启动的同时,该县绿茶也正式开园采摘,大批游客闻讯赶来,品香高味浓的有机茶、赏万亩连片的油菜花。

记者在该县江塝茗园有机茶园看到,茶山上有许多采茶女手挽竹篮、肩挎竹篓,正在采摘鲜嫩茶芽。该茶园有2.5万余亩,园区范围内除茶农房屋外全是集中连片的生态茶园,人均茶园1.8亩,每亩收益4000至8000元,茶农年人均茶叶收益6000多元,占人均纯收入的70%以上。随着茶园开园,吸引了康宁、白岩、文溪等村的一些采茶女到此采茶。许多外地人趁来汉观赏油菜花时机,到西乡品尝开园的新茶。“今天天气好,我们既能去采茶,也可以赏景拍照。西乡的茶叶很出名,慕名而来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给我了一杯瓶装的茶水,饮后唇齿留香,一会走的时候还要买几斤茶叶带回去。”来自西安的游客王女士说。

近年来,该县把发展茶叶作为兴县富民的重点主导产业来抓,抓基地扩规模、抓龙头闯市场、抓质量塑品牌,茶产业实现规模化种植、标准化加工、市场化营销,形成了茶农得实惠、企业得市场、政府得民心的良好局面,产业规模、产量、产值均居我省产茶县之首,成为全省最大的名优绿茶生产基地县。面对去年干旱低温、倒春寒、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该县克难攻坚,36万亩茶园规模得到巩固,茶产量1.7万吨、同比增长6.25%,茶产值22亿元、同比增长8.91%;出口茶叶2000吨。(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