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佛坪举办烹饪技能大赛

4月7日,为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烹饪技能水平,整理挖掘地方特色菜品和小吃,助力全域旅游发展,佛坪县在沙窝村举办首届“古道明珠杯”烹饪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进行了3轮预赛,每轮40分钟,28组参赛选手分别以腊肉、土鸡、冷水鱼为食材制作2道规定菜和1道小吃。决赛中,10支队伍用时100分钟分别制作了4道菜品和1道小吃。专家评审团和现场试吃大众评审团共同打分,最终大众餐饮代表队获一等奖。活动现场,开场舞、活力啦啦操、即兴伴唱穿插其中,主持人不时与观众和参赛队伍现场互动,伴着美食的香味,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据了解,除了获奖的参赛队伍可以获得奖金和证书外,凡参与本次大赛的从业人员在符合条件的基础上,优先享受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并择优推荐参加省、市创业明星评选。

近年来,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部门以苏陕协作为契机,连续3年举办江苏菜系烹饪培训班,培养了一大批餐饮从业人才。(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