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洋县共建共治推进平安建设

近年来,洋县紧紧围绕“推动社会治理联动、平安建设联创、矛盾纠纷联调、突出问题联治、法治建设联抓”五大功能,高标准推进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队伍素质提升,共建共治推进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

该县出台了《洋县综治中心建设方案》,县镇村三级中心建设按照功能布局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县级综治中心1个,镇级综治中心18个,村级综治中心287个,实现了有机构、有人员、有场所、有经费、有制度,上下衔接有效、实体化运行的标准要求。三级综治中心挂牌运行以来,共接待群众326人次,受理矛盾纠纷246件,化解237件。积极落实《平安单位管理办法》,县财政一次落实6个市县级平安单位在编在岗干部半个月工资奖金。加强平安单位动态管理,对届内19个市级平安单位、63个县级平安单位进行复查。持续加强十大行业“十有十没有”平安创建,十星级创建达标率达到90%以上。

不断提升重点人员管理服务水平,加强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对451名“三级”以上精神障碍患者实行“一人一档、一月一访、一季一度、分级管控”措施,发放监护费117.48万元,实现了“救助全覆盖、责任全夯实。对吸毒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做到不脱管漏管。开展“雷霆2020”严打行动,治安案件同比下降8.67%,刑事破案率同比上升40.6%。加强反诈宣传和预警提醒,破获电信诈骗案件43起。强化反恐源头、危爆物品、行业场所、道路交通、校园安全监管,检查“九小场所”456家,整改火灾隐患235处,全县未发生较大安全事故,平安建设满意度达到96.44%,实现四连升。(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