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勉县用好三种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红色资源承载着红色基因,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是淬炼党务干部初心使命最好的营养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勉县县直机关工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红色资源作为激励党务干部担当作为的生动教材,充分用好用活网络教育资源、本土红色资源、高校教学资源,丰富教育形式,引导党务干部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用好网络教育资源,“云端上”学党史。勉县县直机关工委充分利用互联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在“云端”开展系列学习活动。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定期收看“党史故事100讲”系列节目,每期组织一名党员分享心得体会,通过阐述入党初心、党建工作感悟、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将党史故事与自身感悟相结合,厚植每一位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天汉先锋”“定军先锋”等平台,发动县直机关59个党组织,4000余名党员参与到线上学习党史中,广大机关党员利用新媒体平台,深入开展党史自测、党史视频点播、党史百年天天读、红色沔州记忆等学习活动,各党组织每日将本单位党员学习情况分享至机关党建群中,广大党员在线上“追赶超越”学党史,掀起了新一轮机关党史学习热潮。

用好本土红色资源,“家门口”学党史。在汉中这块红色的热土上,有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有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有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留下了许多革命遗址和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县直机关工委利用家门口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让机关党员在家门口学党史,先后组织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前往南郑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交流心得,开展党建素质拓展活动;联合社区党员干部,前往本县杨育才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历史。近期,又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留坝县玉皇庙红色文化体验基地、红二十五军留坝旧址参观学习;联合县委编办、县科协党支部前往南郑何挺颖故居,瞻仰何挺颖烈士铜像,追忆何挺颖烈士革命事迹。通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聆听先烈英雄事迹、齐唱革命歌曲、畅谈初心感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

用好高校教学资源,“走出去”学党史。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3月15日至21日,县直机关工委组织50余名党务干部走进浙江大学,聆听高校老师对“红船精神”的独到见解、感受高校浓厚学习氛围。全体党务干部还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展厅。大量弥足珍贵的历史资料,一曲曲英雄之歌,深深触动着参观者的心灵,使党务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及杭州人民走过的不断奋斗和创造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切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干部的思想认识和为勉县发展奉献的政治觉悟。通过参观学习,全县机关党务干部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学促做,尽职履责、奋发有为,不断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