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宁强天麻·绿色食药全产业链推介会召开

5月13日上午,丝博会“医养在汉中”主题招商周系列活动——宁强天麻·绿色食药全产业链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会上,宁强天麻专家工作站驻站专家孙志蓉教授围绕天麻的道地性、品质、特色、优势作了介绍,并探讨了未来天麻产业发展的新方法、新模式、新技术、新理念。现场展示了宁强天麻宴、天麻酒、天麻酵素等特色食药产品,推介了宁强中药材资源及重点招商项目。国药集团、阿尔康生物等与会客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推介会共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25.4亿元。包括宁强羌族文化博览园综合运营管理服务、天麻小镇建设、天麻及其他食药产品加工基地建设、肉羊养殖基地及加工建设、天麻淫羊藿等中药材精深加工、畜禽屠宰场建设等项目。

据悉,本届丝博会期间,宁强县共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68.9亿元。其中,合同项目9个,总投资41.1亿元;协议项目3个,总投资27.8亿元。当前,宁强县种植天麻超3万亩,年产鲜天麻4万余吨,综合产值8亿元以上,自主研发的天麻萌发菌母种、密环菌菌种种源分别占全国市场的70%、30%,全县从事天麻研发、生产、种植、精深加工的企业203家,经销商160余家,开发的天麻系列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