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城固送学进企业推进“小个专”领域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玉祥天然气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斌表示“,重温党的辉煌历程,能帮助党员职工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干事热情,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城固县个体私营经济党工委开展“送学进企业共话发展路”活动,向城固玉祥天然气公司、汉中大北农等“小个专”企业党组织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学党史聚合力、话发展增实力,推进“小个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领域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固县个体私营经济党工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在非公企业中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党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非公企业党组织“三会一课”的“必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年终考核评议范畴,对28个“小个专”党支部制定学习清单,5个督导组进行督导督查,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重温企业发展史、树立企业文化理念和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水平结合起来,通过开设“党员先锋岗”、开辟“党员责任区”、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激励党员骨干走前列、作表率。同时,结合小微企业党建工作实际,着力突出红色传承、筑牢思想根基、打造先锋品牌,开展一次党史故事演讲比赛、聆听一堂红色党课、组织一次党史知识测试、编印一本《中共党史知识汇编》、召开一次“红脸出汗”组织生活会的“五个一”活动。

目前,为各企业党组织党员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指定书籍近500余本;开展党史教育党课5场次,参加党员和职工400多人次;19个党组织到革命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