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勉县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6月28日,勉县召开“庆百年华诞绽先锋风采”县直机关“两优一先”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向7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奖励县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

6月23日,勉县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6月29日,勉县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通过优秀书画作品进一步引导全县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6月30日,勉县举办“红歌颂党恩·奋进新征程”歌咏比赛,来自全县各部门单位、民间社团等15支代表队近两千名选手,以铿锵激昂的歌声和饱满的热情,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勉县制作了以“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展板,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以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和党史知识为主题,充分将红色革命与百年党史相结合,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图为该县驻地武警官兵参观展板。

6月24日,勉县留旗营社区老党员与县委宣传部、社区青年干部在留旗营社区村史馆共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回顾社区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和发生的巨大变化。

本报讯(通讯员赵玢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23日,勉县各部门单位的200余名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齐聚县委机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这是该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6月23日至30日,该县各部门单位和镇办、企业、学校、社区等基层党组织,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砥砺广大党员群众爱党情怀、激发奋斗精神。

歌声传真情,党在我心中。6月27日晚,该县教体系统以“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县第二中学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歌咏比赛。12支队伍参赛,演唱了《走向复兴》《祖国不会忘记》《我的祖国》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唱出了新时代教体队伍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当晚,该县卫生健康系统也组织开展了“辉煌百年路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音诗画、歌伴舞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6月30日晚,该县在沔水湾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红歌颂党恩·奋进新征程”歌咏大赛。来自县音乐舞蹈家协会、汉水儿女合唱团及公安、人武、镇办等15支代表队近两千名党员干部,用团结有力的歌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用超大的电子屏幕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昂扬斗志。

“最令我骄傲的是,1956年,我响应党的号召支援内地建设,跟随单位从上海来到勉县工作,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我对党满怀感恩之情。”在领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现年90岁、党龄65年的老党员尉锋感慨地说。

连日来,该县积极组织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为全县1876名入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为他们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等活动,进一步坚定老党员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截至目前,该县已举办“两优一先”表彰、红歌联唱、主题书画展览、群众性主题宣讲、文艺演出、入党宣誓、走访慰问等10余项近百场活动,上万名党员群众参与,为奋力谱写勉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凝聚了磅礴动力。(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