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镇巴政协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近期,镇巴县政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广交新朋友、不忘老朋友”“歌声献给党”等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引导政协系统全体党员、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听党话、跟党走。

为群众办实事

镇巴县政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县级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精选提案65件,提交县委、县政府,确定相关部门、单位办理落实。其中关于“县城停车难”这一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提案,迅速组织委员和相关部门进行协商,研究解决方案,最终形成了合理规划停车位、设置接送定点区域等共识,为县城增加泊车位1500个,停车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为着力解决城区脏乱差等顽瘴痼疾,由县政协主席亲自带队,多次组织政协委员召开现场协商议事会,有效化解“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过程中的困难矛盾,顺利实施棚改项目4个、老旧小区改造4个、背街小巷3个、人行道改造6个,群众居住环境质量得到提升。按照“四不摘”要求,持续加大驻村帮扶力度,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帮助帮扶村完成优质水稻种植200亩的选种育种任务,协助完成千秋茶园扩容100亩,帮助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780余人,发展半夏种植50亩。一系列务实举措得到社会认可和百姓点赞,并被省政协授予“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广交新朋友不忘老朋友

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干部、老党员和老委员的关怀和爱护,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七一”前夕,镇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县政协班子带领相关委室到所联系的界别、老党员和历届老委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老同志们促膝交谈,询问和了解老同志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向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致以亲切的问候,祝愿他们幸福安康、健康长寿,希望老同志们能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关注镇巴发展,为建设更高质量的“五个镇巴”谏真言、献良策。交谈中,老同志们对组织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全县近年来取得的新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发挥余热,老有所为,为推动镇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走访慰问中,慰问组还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关注、关心老同志们的日常生活,积极主动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老干部、老党员和老委员安享晚年。

歌声献给党

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主旋律,镇巴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部分政协委员组队参加全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将歌咏比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各委室主要负责人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和部分委员热情参与,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休息时间积极排练,政协系统代表队用整齐嘹亮的歌声唱响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唱响对高质量发展、实现“五个镇巴”奋斗目标的美好祝愿。比赛中县政协机关代表队演唱的《爱我中华》《又听巴山风雨急》获得决赛一等奖。比赛结束后,政协系统干部、委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红歌传唱”活动,不仅增强了政协系统的凝聚力、战斗力,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一定要把对党的热爱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建立新功。

坚定理想信念

7月1日,该县政协机关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党员们表示,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空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大家对祖国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孝琴向机关退休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全体机关干部讲授党课。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