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汉台大力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

为全力做好“十四运”市容环境保障工作,确保国卫复审顺利通过。近日,汉台区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大街小巷、集贸市场、三无小区等地大力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

在东大街办事处义务劳动现场,干部们带着扫帚、铁锹、垃圾袋、拾物钳等工具,顶着烈日深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仔细清扫路面、步道,清除垃圾杂物、烟蒂、“牛皮癣”等,规范人行道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够参加全区组织开展的义务劳动,为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觉非常有意义,希望能有更多的干部群众参与到此项工作当中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汉台区委组织部干部何兆峰说。

铺镇积极组织村镇干部和义务工作者200余人对全镇背街小巷进行卫生环境整治,大家拿着扫把、垃圾桶等工具清扫路面垃圾,劝导卖菜民众到指定地点经营,清理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和沿街搭棚现象,整治规范市场经营环境,干部们热情满满,经过整治,街面干净整洁,市场经营有序。

中山街办事处联合区级包联单位对风景路社区老旧小区院内卫生死角、病媒生物滋生容器进行了彻底整治,共清理生活垃圾、杂物、废旧家具、杂草枯枝等20余吨,处理病媒生物滋生容器50余个,清运垃圾3车。

“固卫攻坚以来,我们机关党员干部安排好自己工作之余,都下沉到社区协助开展卫生环境整治,我们辖区老旧小区很多,卫生条件大多都比较差,最近天气也很热,虽然我们的整治工作很辛苦,但是看到被整治过的小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还是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中山街街道办事处干部胡小雨看到辖区卫生环境焕然一新,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据了解,按照市区统一安排部署,全区各镇(街道)、包联单位把每周三作为开展义务劳动的时间,发动党员干部们积极参与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对各主要大街、集贸市场、三无小区、居民院落等卫生死角、明暴垃圾、野广告等进行清理整治;对街道、公路、高铁沿线等路段、“两站一场”及周边环境进行清扫整治;对各类岗亭、道路护栏、果皮箱、路牌等城市家具进行清洗擦拭,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