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城固城乡垃圾同步处置日产日清

在“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中,城固县把城乡垃圾收集、转运、处理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全县范围内推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工作流程,使县域内产生的各类垃圾得到妥善处置。

“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该县在全县范围内推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工作流程,县城和平川各镇相继建立了11个垃圾中转压缩站,配置了足够的垃圾转运车、垃圾箱等环卫设施,部分镇办还购置了垃圾清扫车、洒水车等,组建了镇级环卫所,按照市场化模式聘用专职保洁清扫人员,负责镇域范围内的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工作。全县村(社区)按照大小都确定了两到三名保洁员,并划定清扫保洁区域,每个村社区每天产生的各类生活垃圾,先集中到村社区垃圾收集点,镇垃圾中转站每天定时派人派车将垃圾转运至垃圾压缩站初步处理,然后统一运送至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保证了全县垃圾日产日清。

据统计,城固县城乡每天垃圾产生量约为300吨左右,以前一直采用在县垃圾厂集中填埋的方式处理,从今年5月份开始,所有垃圾统一运送至垃圾处理厂进行规范处理。(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