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略阳开展降雨洪灾农房受损鉴定

10月以来,略阳县连续普降大到暴雨,造成镇(街道)部分农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县住建局于15日派出工作组深入受灾地区开展房屋受损鉴定工作。

工作组逐户排查农户房屋受损情况,重点对长期受洪水浸泡的房屋进行全覆盖鉴定,逐户出具鉴定报告,同时宣讲自然灾害救助和灾后重建政策,加快水毁住房重建、修缮进度,切实保障受灾群众住房安全。并督促各镇(街道)做好灾情报送工作,做到应报尽报,建立和完善自然灾害报送相关台账资料,确保从下到上数据准确一致。

据了解,10月份强降雨导致该县122户农房受损,截至目前73户农房鉴定已完成,剩余49户正在鉴定中。下一步,该县将加快入户鉴定进度,并根据鉴定结果指导镇(街道)落实住房保障措施,将鉴定为不安全住房的农户转移至安全住房进行安置过渡,并在充分征求、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制定改造计划,通过危房改造、抗震改造、应急救灾等多种方式,切实保障受灾群众住房安全。(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