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聚力重点突破 拧紧责任链条西乡狠抓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总投资6.4亿元的西北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县级医院——西乡县人民医院建成投运,一流环境彰显了三生融合、生态人文的魅力。该县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截至9月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23个,开复工率100%,完成投资65.44亿元,占年度任务的81.08%。

围绕开工一批,该县组织集中开工4批次、70个项目,占全年新开工项目81.4%。本次集中开工的机动车驾考中心建设、城南河滨休闲运动公园等10个项目,总投资11.5亿元,年度投资6.44亿元。而在推进一批中,该县组织推进项目2批次、21个项目,年度投资20.35亿元。又将集中推进四季河棚户区改造、县委党校整体迁建等11个项目,总投资约24.05亿元,年度投资7.95亿元。在投用一批中,该县组织投用投产项目2批次、27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8.26亿元。又将有人民医院迁建、樱花三路建设等12个项目投产投用,累计完成投资16.56亿元。而在签约一批中,该县组织签约一批项目2批次、14个项目,计划投资43.16亿元。又将签约北部花岗岩II区开采利用及精深加工园区建设项目、秸秆综合利用等6个项目,总投资35.06亿元。

该县今年市级重点项目29个,17个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34.3亿元,占年度任务的86.2%;预计1-9月全县完成生产总值101.25亿元,增速7.9%,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14%,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0%。(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