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洋县:“文明共享”播撒“心”祝福

9月29日,天空飘着几朵棉花糖似的白云,给一连几天的阴雨、潮湿带来了一份温暖。在洋县溢水镇窑坪中心小学操场上,孩子们正满心欢喜地接受爱心人士送来的节日祝福。

该县溢水镇窑坪中心小学地处洋县西北部,距县城45公里,山大沟深交通不便,是一所较偏远的乡村学校,全校共有6个教学班23名学生。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汉宁分公司洋县管理所,联合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与窑坪中心小学沟通对接,率先实施“文明共享”志愿服务项目,及时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温暖。文明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将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明优势,在全社会架起连心桥,为志愿服务注入新活力,为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辟互相帮助的生动局面。

活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中拉开序幕,思政课老师靳芊带领孩子们深刻领会时代的意义,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自己,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紧接着,“红领巾”宣讲员李会荷声情并茂地为大家分享了红色故事《刘胡兰》,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感恩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随后,汉宁分公司洋县管理所的爱心人士为孩子们捐赠了价值6000余元的校服和美工用品;活动最后,孩子们穿上新校服和老师们一起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齐唱《歌唱祖国》,跳动的音符在天空回荡,手中的红旗成为了蓝天下最美的一抹中国红。

据悉,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按照文明创建要求,结合文明实践工作内容,秉持就近就便、以点带面的原则,充分发挥文明单位职能优势、资源优势,依托重大节日,广泛开展以理论政策学习宣讲、群众性文化活动、扶危帮困等为内容的“文明共享”志愿服务项目,推动文明单位优质资源向基层农村下沉,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赋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需求。此次活动是“文明共享”志愿服务项目开始的第一站,该项目将不断播撒爱的火种,点燃幸福的希望,将爱传递,生生不息。(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