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现场督办转作风 马上就干解民忧佛坪深入推进“进、知、解”活动

“感谢‘进、知、解’活动办公室,解决了困扰我们小区十几年的出行难题”。1月28日,一面印有“进知解入户解民难,拆违建住户暖心田”的锦旗被送到了佛坪县“进、知、解”活动办公室。

1月27日,针对群众反映的县养老经办中心家属楼违建柴房拆除诉求,该县“进、知、解”活动办公室现场办公,召集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养老经办中心三方协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最终解决了家属院小区内群众久拖未决的烦心事。

2021年12月27日,该县养老经办中心走访员在养老经办中心家属楼开展“进、知、解”走访活动中,了解到家属楼部分住户反映“需拆除院内违建柴房,更换大门”诉求,当即将走访情况上报至“进、知、解”走访app中。该县“进、知、解”活动办公室及时将此问题转交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办理,并于2022年1月5日,召开专题协调会要求相关部门限期解决。县自然资源局经调查了解,依法认定养老经办中心家属楼院内违建柴房属临时建筑、且用地已过时效。县住建局依据认定结果,下发了县养老经办中心限期拆除违建柴房的通知。

由于该违建柴房多次过户交易,因利益纠葛,拆除难度较大。为推动诉求解决、问题销号,该县进、知、解活动办公室把“违建柴房拆除”挂牌督办,组织人员专项调查了解,听取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要求相关单位拿出具体措施限期拆除,以实际行动做实“进、知、解”活动,提高群众满意度。1月28日,经多方协调,该违建建筑终于被拆除,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

现场督办、马上就干!“进、知、解”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创新推进“五步工作法”,制定“一图五表”夯实走访帮扶责任,编写“进、知、解”活动微信小程序指南,开发“暖心佛坪app”,指导在外人员填写需求问卷,印制宣讲口袋书,推行干群政企“连心卡”,编印走访群众和企业典型案例,全县1799名干部开展宣讲116场次,走访群众10617户、企业803个,3357个群众、企业提出的久拖未决的诉求、“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