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进知解”出实招当“三员”解“三难”西乡帮企业解决烦心事

日前,在西乡县杨河镇蒿坝台村,以艾草为原料的陕西艾本艾草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这让当地丰富而平凡的艾草“身价倍增”。

这家企业的落地,要从“进、知、解”活动说起。外出打拼多年的客商刘鸿准备返乡创办企业,却没有找到合适厂房而出现“落地难”。该县在“进、知、解”活动中了解情况后,干部带领他选择适种艾草区域,最终确定蒿坝台村落实了厂房,让公司顺利落地。

在“进、知、解”活动中,围绕企业“落地难、审批难、销售难”三难,该县发扬“金牌店小二”服务理念为企业“破三难”。在走访陕西春森菌业有限公司、陕西桂平柿柿红黄酒有限公司、亲家公食品加工有限公司、陕西仁浩洁凝药械科技有限公司时,都发现存在对执照办理等不太熟悉问题,干部们主动“领办”“代办”,解决了他们的难题。

企业遇到审批难,该县切实当好了政策“宣传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客商史良准备投资1.2亿元新建锂离子电池生产线,正为何处建厂、如何审批而犹豫。该县干部主动联系他,并用真诚打动了他。干部们对接相关部门,为他协调解决好了前期事宜。目前项目进展很迅速,两个月就完成了装修,即将设备进场。如今,针对企业存在的审批难,该县上门收集问题,常态化开展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投资兴业更舒心。

针对销售难,该县发挥驻外办事处、各级商会、知名企业家、扶贫销售平台资源优势,共同解决产品销路问题,并在各类经贸投促活动安排展台、重点推销,取得了明显成效。

桑园镇四合村的木耳、香菇亟须打通外部市场,该县干部在走访中发现这个问题,同时发现县内农特产品加工企业或多或少都存在这种问题,他们立即通过县驻深圳招商引资办事处联系深圳市“圳扶贫”农产品销售平台、深圳市梯田农仓有限责任公司等销售平台以及启东消费扶贫馆,帮助农特产品加工企业扩大销售渠道。据了解,去年销售农产品1500万元,让包括四合村在内的诸多脱贫村受益。(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