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佛坪成功创建省级森林旅游示范县

2月24日,陕西省林业局公布了2021年陕西省级森林旅游示范县名单,全省3个县获此荣誉称号,佛坪榜上有名。这是佛坪继省级森林城市荣誉称号之后在生态领域获得的又一“金字招牌”。

佛坪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战略定位,高度重视森林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以“增经济、强宣传、优服务、治环境、靓景点、显文化”六大发展思路,让佛坪森林旅游产业坚定地走出了一条“依托青山绿水,实现富民强县”的生态立县之路。

森林旅游示范县的成功创建为佛坪践行“两山”论找到定位,为林业高质量发展找到路径。实现以“森林变氧吧、林区变景区、农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青山变金山”的历史性转变。据统计,2021年佛坪县森林旅游年接待游客228.41万人次,接待游客人数、旅游综合增长28.01%以上,带动“三产”收入8.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