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勉县:云招商云洽谈开启招商引资加速度

“通过这次线上交流,我们能感受到贵公司的实力和工作效率,也进一步增强了合作信心,我们将全力解决好你们来勉发展的各项问题,确保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投用,实现合作共赢……”这是近日勉县县委、县政府同吉利瑞克公司举行洽谈视频会议的场景。

今年4月,国家级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在勉县开工建设后,吉利瑞克公司提出参与共建的想法,考虑到疫情影响,双方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围绕重点关注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就合作建设汽车报废拆解、废钢交易中心等项目达成共识。

“虽然疫情对部分项目考察、客商来访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我们招商工作始终保持不断线、加速跑。”勉县经合局局长周稳娟介绍说,今年是勉县“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更是全县“一号工程”,为了使招商不停歇,全县将店小二服务作风移至云上,变“面对面”为“屏对屏”、“手牵手”为“线连线”。目前,已成功在线上签约了云翎集团共享洗车桩生产及销售、厦门驼尼服装生产销售及利渡公司智能手臂生产销售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6亿元以上、年纳税2000万元以上,解决用工超1000人。

从“扣门招商”到“云招商”的变通,展现出的是勉县狠抓招商、助推发展的信心和动力。聚焦陕西省现代材料示范基地建设目标,该县精心谋划布局,突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招商,制定出产业招商全景图,建立招商引资项目资源库。举办了全县首期“双招双引”项目谋划擂台赛,谋划项目46个,总投资262.32亿元。

该县持续强化招商攻势,县级领导主动扣门对接重点线索项目10余条,开展小分队招商20余次、线上招商10余次;先后召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讨论会、项目论证会、工作推进培训会等,加强签约项目跟踪对接服务,着力提升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围绕项目落地建设,该县以督导、调度、通报、问题交办、提醒、约谈等方式促进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开工、固定资产投资落到实处。

截至4月底,该县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0.01亿元,占市考指标的40.2%;新设外资企业1家,实际利用外资965万美元,超均衡进度13.61%;新签约项目43个,已开工38个,开工率达8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