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破解用工难 畅通就业路勉县成立首个村级外出务工联络站

“我刚填了就业意愿表,也看见了自己心仪的岗位,感谢政府上门来给我们宣传,今年家里的收入一定稳稳增长!”近日,勉县首家村级外出务工联络站经过三个月的试运行后,在武侯镇朱家河村正式挂牌运行,挂牌仪式现场,村民热情高涨,纷纷前来选聘岗位。

今年以来,武侯镇朱家河村坚持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把破解用工难、畅通就业路作为持续提高群众收入重点工作。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通过前期实地调研、剖析山区发展限制因素等方式,最终决定通过设立外出务工联络站,采取优化人岗供需、细化政策落实、强化鼓励引导的方式,实现稳就业、促创业、保民生的目标。

据悉,该外出务工联络站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创业指导、权益维护、政策咨询及组织人员参加技能培训等综合性服务,可进一步整合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力促进脱贫劳动力实现“稳增收”。下一步,该站将积极为本村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一体化就业服务,确保全村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截至目前,通过该村联络站共带动10余名村民外出就业务工,引领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