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兴汉新区强力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兴汉新区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强力推进创建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成效。该区结合自身实际,出台《兴汉新区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活动取得成效。同时,成立兴汉新区党支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兴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担任,副组长由兴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及兴汉新区党工委委员担任,领导小组成员由管委会各部门负责同志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兴汉新区党支部,办公室主任由兴汉新区党支部书记兼任,切实强化保障支持,从严从实评星定级,确保实现“党建强、发展强”双强争优目标。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年度学习计划,通过上党课、理论学习、理论考试、交流讨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同时,为党员购发《百年大党面对面》《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引导党员干部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为该区稳经济大盘,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落实工作制度,规范组织生活。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多种方法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通过学习以案促改工作和“清廉国企”建设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教育,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该区政令畅通,落地生根。

优化支部引领,提升攻关能力。结合该区日常重点工作,强化党员引领,建立急难险重攻关任务“揭榜挂帅”机制。今年三月份,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需在该区建立全市疫情隔离点。接到任务后,该区迅速安排部署,利用现有资源,迅速开展工作。同时,成立兴汉新区全市疫情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由兴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挂帅,切实发挥党员作用,吃住在隔离点、加班加点、不惧艰苦、迎难而上,确保任务如期完成任务,展示了该区党员干部发扬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三个不相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