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佛坪县严防死守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佛坪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高度关注疫情新情况新趋势,持续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不断完善各部门和镇(街道)协调配合机制,强化信息互通、促进协作联动,确保做到上下联动、左右衔接、高效运转。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持续坚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落实落地。对交通健康服务点工作人员及时开展人员配备、工作流程等业务培训,推动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确保把疫情防控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进一步加强政策落实。认真学习把握国务院和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对标任务清单,逐条逐项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政策落实到位、执行到位。结合“敲门行动”,在逐楼栋、逐户开展人员排查、查验核酸检测等情况的同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新要求,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意识防线”。

进一步强化排查管控。始终将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服务点24小时值班查验制度,所有交通卡口按照最新防控政策,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做到“逢车必查、司乘同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各交通健康服务点严格落实首检负责制,全面落实领导带班、队伍轮班、24小时值班查验要求,抓紧抓好风险地区来返佛人员的全链条无缝隙排查管控。严格按照市防控办要求的频次,组织开展全县核酸检测工作,实现应检尽检、应测尽测。

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20余名纪检干部成立8个督查组,深入各行业部门、镇(街道)、村组、重点场所对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管理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立行立改。同时,利用执法车辆巡回播放疫情防控提示音频,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夜巡制度。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及时查补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疫漏洞,对造成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以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