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洋县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抓牢抓实惠民工程

10月19日,在洋县北环路沿线,工人们正在开展架空光缆向地埋管道引线施工作业。据了解,2022年洋县计划投资940万元,对城区干道实施落地管线修建、架空弱电线缆落地项目,对背街小巷的线缆实施规整。目前,已完成以唐塔路为主的8条主街道弱电落地项目。

今年以来,洋县以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为目标,结合“进知解”和“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持续把“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程作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形象的惠民工程抓牢抓实,城市品位稳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建立县级领导包抓机制,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组成17个工作专班,严格按照“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要求,明确任务、制定规划,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实行县委双周重点工作和“4111+N”专项调度机制,将“4111+N”工作与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一调度,夯实责任,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坚持项目全过程跟踪监管,定期或不定期对“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现场实地查看,详细掌握项目实际进度,进行督办,实施“黄牌”提醒、“红牌”问责。

前三季度,全县共实施“4111+N”项目151个,年度计划投资23.04亿元,完成投资21.67亿元,占年度投资额94.05%;建成投用项目83个,完成投资6.63亿元。其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1个,总面积80104平方米,惠及群众1359户;打通断头路5条4.61公里,新增路域面积42398平方米,背街小巷改造项目19个,总计3.55公里,人行道改造项目3个,共计20.76公里,方便1.6万余户群众出行;铺设管道20.76公里,规整落地线缆约190公里;排水防涝与雨污分流建设项目1个,治理内涝点3处,共计8.65公里,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