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佛坪:“三个维度”全力打造作风建设“新高地”

佛坪县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党员干部务实尽责的基本立足点,增强党员干部意志力、执行力、自制力,通过“三个维度”全力打造作风建设“新高地”。

突出作风建设政治站位的“高度”。将作风建设和全县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利用“微党校”“两山”讲堂暨院士专家工作站专题辅导、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佛坪发展大讲堂、“主题党日+”等载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点对点结对帮扶、面对面解决难题,以过硬作风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切实把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作为检验各级干部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引导全县上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新高度。

紧抓作风建设典型培育的“厚度”。召开作风建设培训会、推进会、金点子会,把典型培育作为作风建设的“风向标”,选树先锋示范典型,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赶有目标。扎实开展机关效能问题、基层减负问题、营商环境问题、重点民生领域问题“四个专项治理”,梳理6方面27项重点任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27个。开展“媒体助力专项行动——作风能力建设看效果”电视访谈、作风建设“亮承诺促整改”电视问政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县委书记召开集体约谈会,对上半年考核结果不好的31个单位进行约谈,严督实考,已开展3轮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作风“大体检”,对履责不到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亮剑”,坚持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真正让作风这条“高压线”通上电。

打造作风建设教育阵地的“宽度”。将作风建设与清廉佛坪建设、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相结合,拓宽作风建设教育阵地“宽度”,让群众及时了解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的同时,也让党员干部能及时接受廉政教育,感受廉政文化氛围,自觉把群众满意作为作风建设的“晴雨表”,以“拼、抢、狠、快、准”的争先意识切实将作风能力建设成效转化为办实事、促发展的工作成果。全方位打造作风建设宣传新高地,以深入学习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推动党员干部形成广阔的知识面和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