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镇巴多措并举抓实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镇巴县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开展作风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来抓,快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力推进,狠抓落实。

该县抓早动快,第一时间出台《关于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统揽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组建综合、宣传、督导检查3个工作组,明确各组职责、协同配合,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该县灵活督导方式,提高督导检查实效。成立作风建设9个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对全县各单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落实“四个专项”,强治理改作风。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深入查摆机关效率低下背后的各类纪律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全县查处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5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严控发文数量,缩减文件篇幅,提高行文效率,降低会议频次,不断推动基层减负工作向纵深发展。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该县“一把手工程”,加强窗口单位作风纪律建设,打造热情周到、高效运转的文明窗口,该县“打通服务干群最后一纳米”经验做法获得省委网信办表彰。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对教育、安全生产、医疗等领域相关问题线索进行重点核查,强化民生保障。

该县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发展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通过五种能力的提升,改进干部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想干事、学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形成了奋勇争先、你追我赶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该县“围绕六聚焦”找差距补短板,办好群众民生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持续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对顶风违纪问题绝不手软,严查不敢担当、不抓落实、在岗不尽责、出工不出力、成效不高的问题,整治“庸懒散拖”等现象,提高为民办事效率,树立为民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