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镇巴五措施力推医保征缴

镇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保征缴工作,狠下功夫,奋力追赶,至11月24日,医保征缴工作从全市排名倒数第一名进位到全市第五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3.50%。

目标考核再强化。县委、县政府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11月底前没有完成95%任务的进行考核扣分,压实镇办工作任务狠抓落实。

通报问责再强化。县政府实行“日调度、日排名、日通报”工作机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每天的疫情防控调度会上通报乡镇缴费进度,调度医保征缴工作,对排名靠后的6个镇办,由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督查督办再强化。县医保局、税务局成立三个督导组深入全县20个镇办181个村逐一督导检查培训宣传,建立医保缴费包联督导工作机制,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镇”工作模式,对每天排位靠后的镇办进行蹲点督办,充分发挥县镇村三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作用,通过参保缴费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及时解决参保缴费工作困难和问题。

宣传引导再强化。针对部分群众对早缴晚缴都一样,影响缴费进度的现象,点对点地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早日缴费。积极对接县教体局,通过微信等方式,发布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家长主动为学生参保,并带动全家共同参保。

方式方法再强化。动员各方力量宣传动员,通过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向帮扶村、帮扶户进行政策宣传,动员按时缴费,为确实缴费有困难的脱贫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要求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医院为所有临时工没有参加职工医保的本周内全部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目前,该县赤南镇梅坡村金堂石业公司主动对该村60岁以上老人共46人缴纳医保费16100元,奉献了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