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勉县:常态创文不停歇 城市颜值再提升

疏堵结合,重拳治理占道经营。本着教育引导的原则,对流动经营、占道经营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讲解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并引导其入市经营;对沿街店外经营、店外经营的商户,协助其将店外摆放的物品移回室内,共清理占道经营、流动经营2000余户、店外经营1000余户,进一步明确城市经营管理标准,携手商家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营商环境。

管执联动,大力整治户外广告。一是督促产权责任人落实管理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二是责令产权责任人对户外广告设施、店招安全问题整改、维修、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引导新建广告招牌责任人严格履行设置标准,杜绝擅自设置广告招牌的违规行为。管执联动,为文明城市建窗立口。

严防死守,抓好校园周边秩序。针对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易存在的市容乱象,市容环境等问题严防死守,以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强力监管,对非法经营的游商坚决打击;对店外经营的商户坚决整治;对校园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牛皮癣小广告强力规范、清除,截至目前共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点1500次,清理店外经营900余处,摆放规范非机动车2000余辆,清除牛皮癣小广告60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