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宁强以“四抓四促”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自省委、市委部署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来,宁强县充分吸收“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经验做法,按照项目化管理和责任唯一要求,定专班、定目标、定责任,以“四抓四促”扎实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抓学习、促提升。县级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镇街部门主动跟进、精心组织,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形式载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清廉汉中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推进会精神,持续提升抓作风、改作风、树新风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抓短板、促整改。全面对标“六个聚焦”,组织全体干部对号入座、剖析查摆、整改提升,实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目前,各级各部门均建立了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问题清单台账、整改成效台账,累计发现作风问题108个、已整改到位96个。

抓治理、促发展。紧盯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建立了专班督抓总、抓总促牵头的工作格局,确保专项治理责任细化、任务量化、措施实化。目前,组织开展“三不一慢一乱”督导检查77次,实施“红旗奖”“蜗牛奖”评选2次,选派优秀干部赴先进地区开展“壮苗”“头雁”计划培训69人次、一线锻炼970余人次,机关效能不断提升。设立“办不成事”举报投诉窗口,选派“企业护航员”,发放“监督卡”,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聚焦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14个重点民生领域开展问题排查73次,发现问题线索98件,立案83件,党纪政务处分58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抓融合、促转化。将创新开展的“一诺四评”活动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紧密融合,各级党组织书记围绕中心工作、群众期盼等作出公开承诺,通过每月个人述评、季度点评、半年群众测评、年底组织考评四种方式跟踪问效,推动作风建设成效转化、工作实化,形成了“创新动作服务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带动创新动作”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书记累计公开承诺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等各类事项2800余件,已完成27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