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留坝:多措并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留坝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精心谋划,在广泛开展上出“真”招。县级领导带头深入分管联系部门和包片镇办开展宣讲,同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举措,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抽调相关部门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党员干部组建县委宣讲团,到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基层干部特别是青年群体开展互动式宣讲。在县内“两微一端”开辟“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专栏,在线上线下共同唱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合唱”。

多措并举,在高效推进上谋“实”招。结合“进知解”活动,组织双联干部与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坚持小切口入手,从乡村振兴、返乡创业、孝老爱亲等先进典型的生动事迹展开宣讲,把理论解说与群众身边生产生活变化结合在一起,让大家在一场场“故事会”中,学报告、谈发展、话未来。组织村组干部、网格员建立草根宣讲队伍深入田间地头、村组院落,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大白话”,围绕就业、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说事”,着实解决受众群体在思想、工作及生活上的疑虑和困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讲到群众心坎上。

求真务实,在展现特色上创“新”招。邀请县内“音乐专家”把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环境改善等新农村建设场景写进歌词里,编制《梭椤树下是我家》《美丽沙坝》《魅力营盘》等村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得既深刻透彻,又通俗易懂。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小分队采取“理论+文艺”的形式深入镇村开展宣传,自编自演快板作品,现场演绎动感欢快的舞蹈、激昂奋进的歌曲,用一场场欢快的文艺演出将理论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入人心。截至目前,“1+3+N”宣讲团宣讲220余场次6500余人次,2400余名干部到村到企业开展宣讲,覆盖群众2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