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佛坪“三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当前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佛坪县持续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全方位、立体化织密森林防护网,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压实责任把握森林防灭火“主动权”。坚持“防未、防危、防违”,“打早、打小、打了”全链条管理目标,该县充分发挥县森防指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工作职能,及时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认真研判森林防火形势,严格落实防灭火责任,持续完善“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的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体系。

二是强化宣传筑牢全民防火“主阵地”。按照“车辆跑起来、喇叭响起来、宣传动起来”的工作模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公众号、工作群、农村“大喇叭”、宣传车、警示牌、条幅、宣传单等各种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累计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1207台次,发送短信66700条,护林员上岗319人,开展督导检查70轮403人次。

三是严格管控担当群防群控“主力军”。落实全员巡护,设置卡点66个,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在重点进山路口设立野外火源检查点,严禁烟花爆竹等明火进入山林,对进山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扑火机具、扑救物资设备的维护和补充工作,有效提升森林火灾反应、处置、扑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