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南郑精心筹备油菜花节

一沐春风万顷黄,金波荡漾映汉江。阳春三月,20万亩金色花海绽放南郑大地,山川、村舍、河流、道路皆入画中,一幅山水相依、景城相望、人景相亲的醉美画卷徐徐铺开。

2023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将在南郑举行启动仪式。连日来,南郑区紧锣密鼓完善旅游设施,扮靓村庄田野,喜迎八方游客前来赏花观景、踏春游玩。陈村作为主会场举办地,新修建的开幕式舞台造型别致,宛如花瓣,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最后施工作业。通往花海景观的步道路面上,一朵朵用五彩颜料描画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栩栩如生。现场除油菜花外,今年新增了绣球、玛格丽特、三色堇等花卉,让花海景观更加缤纷绚丽。“虽然油菜花从小就伴随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但一到春暖花开,就想出来游玩一下。”游客廖女士说道,“今年是我第一次来陈村,青山、绿水、油菜花,感觉非常好。”

据了解,油菜花节期间,南郑精心打造了汉山、陈村等5个观花海基地及米仓古道、国道244沿线等5条精品观花环线,诚邀八方宾客一起感受“油菜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荫”的唯美意境,畅享“舍南舍北尽花香,远山近水皆有情”的悠然自得。该区正扎实推进“2023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暨全市春季主题招商周活动启动仪式”“中国最美摄影旅游地陈村环线摄影活动暨中国摄影报油菜花海优秀作品展”“省戏曲家协会南郑左明故里采风”“产业长廊主题招商推介”等10多项特色主题活动,广邀五湖四海的朋友作客南郑、了解南郑、投资南郑,真正打响“兴业在汉中、满意在南郑”的金字招牌,让合作之花、发展之花、惠民之花常开常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