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洋县“四强化”扎实推进组织系统“三个年”活动

洋县县委组织部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突出职能定位,狠抓工作落实,以“四强化”为抓手,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为洋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政治建设把好“方向盘”。丰富学习形式,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互结合,通过“组工学堂”“干部夜校”等,采取部领导带头领学、各股室轮流带学、集体研讨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三个年”活动重要意义,力促2023年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灵活运用“洋县先锋”新媒体平台,持续更新学习内容,为下好“学深悟透”的先行棋提供坚实保障。

强化基层建设建好“桥头堡”。把作风能力建设融入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扎实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优化党员队伍,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扎实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着力在组织、干部、人才、产业发展上做文章、下功夫,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推动乡村振兴的行动优势。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主力军”。突出“四敢”导向,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大力选拔品行好、能力强的优秀干部,切实锻造敢为、善为、担当、高效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大抓干部教育培训,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扎实开展培训轮训,定期分批次组织外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能力水平。用好用活用足“三项机制”,为能干事、想干事、敢干事的党员干部撑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强化作风建设绘好“晴雨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三个年”活动部署安排,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把组织系统整体工作谋划贯穿于“三个年”活动全过程。聚焦今年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召开2023年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坚持专班推进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落实到位。深入推进“入网联户”工作,让党员干部真正走到群众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凝心聚力,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