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洋县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建设

今年以来,洋县聚焦清廉建设清廉建设目标任务,精心谋划部署、加强统筹领导、压实责任举措,推动清廉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早谋划,示范引领带头干。县委充分发挥统筹谋划作用,通过日常督导摸排辖区情况,选取6个清廉单元31个单位(企业)为第一批清廉洋县建设示范点。按照“牵头单位抓总,各点负责人实施,县、镇(街)两级联动,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第一批清廉洋县建设示范点,以示范点的“小拼图”构建清廉洋县“大版图”。

新载体,工作注入“家力量”。立足家庭主阵地,积极开展涵养清廉家庭家教家风推进清廉洋县建设工作,通过领导干部分享廉政故事、集体朗诵《家风颂》、干部和家属代表畅谈清廉家风心得体会、开展廉洁家风专题讲座等活动形式,搭好“舞台”引“清流”,高频宣教聚“清风”,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为清廉建设注入强大的“家力量”。

勤指导,清廉建设现成效。结合工作推进情况,安排开展第一季度清廉建设工作督导,明确督导内容,建立督导清单,从清廉建设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示范点三个层面开展工作督导,既督责任落实、又督工作成效,既指出问题所在,也提出解决办法。目前牵头单位紧抓进度制定工作标准,责任单位全力配合搞好工作创新,示范点积极响应营造浓厚氛围,清廉洋县建设已初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