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留坝县“数字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621日,留坝县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汉中分公司隆重举行数字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仪式上,留坝县县长魏巍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中国移动汉中分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公司长期以来对留坝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指出,近年来,留坝县把数字经济作为实现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衷心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中国移动汉中分公司继续加大对留坝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公司的人力、技术、资金等优势,进一步加大通信基础设施及信息化建设投入,发挥好民生通信服务、智慧城市建设主力军作用,引导支持更多的创新应用在留坝开花结果,助力留坝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移动汉中分公司的对接联系,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以优厚的政策支持、完善的要素保障、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汉中移动在留坝各领域的投资和数字化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合作内容取得新成效,努力实现双方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

据了解,此次合作内容涉及数字设施建设、数字政府升级、数字经济融合和数字惠民服务等工程,包含建设广域覆盖的4G/5G基础网络、协助打造“光纤城市”建设、协助打造“光纤城市”建设、建设留坝县算力中心、加快物联网基础网络建设、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和应用、搭建高效配置的数据资源体系、数字化推动城市治理转型、数字化开启乡村治理新格局、数字化提升农业经济、数字化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数字化推动电商经济发展、推动居民健康信息化、数字化赋能营商环境、推动教育信息化升级、数字化助力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也标志着留坝同中国移动汉中分公司在数字政府建设领域的战略合作的正式启动,也必将为留坝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副县长张伟,中国移动汉中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敏,汉中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焦锐等公司相关领导及留坝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