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佛坪开展“三夏”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目前正值“三夏”农忙时节,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管理,全力保障“三夏”生产农资安全供应,严防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近期,佛坪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农药、种子、肥料经营门店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行动,为“三夏”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农药经营许可资质,农药登记信息,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限用农药、违法销售禁用农药等行为。同时,认真检查农资经营门店购销台账,对种子、农药经营台账记录不完整的,责令限期改正。对不符合肥料登记管理要求的产品,责令停止销售。通过执法检查,有效规范农资经营行为,防止假劣农资进村入户,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9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63户次,现场责令改正不规范经营行为11起。同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农资购销知识宣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禁限用农药名录》《农药经营法律知识十问十答》《如何识别真假种子及购买种子应注意事项》《怎样识别假劣肥料产品》等宣传资料400余份,提高农资经营者守法经营,农民群众识假辨假和依法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