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南郑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建设整体提升

今年以来,南郑区聚焦“六清目标”,多点发力、多方联动,推动清廉南郑建设全域覆盖、整体提升。

文化育“廉”。举办“廉泉杯”庆“七一”主题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开展“清风墨香春节送廉”活动,征集廉洁书画作品152幅、廉洁感言106篇,创作《清廉花开幸福来》清廉快板作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话廉、书廉、倡廉。

媒体倡“廉”。组织拍摄《清风正气润南郑全域清廉助发展》访谈视频在汉中电视台播出,在节假日前向全区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在农产品包装上印制廉洁文化标识,让崇廉尚廉价值观深入人心。

家庭助“廉”。开展廉洁家访专项行动,对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单位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家访,发出廉洁倡议,赠送廉洁家风书籍,不断强化廉洁家风教育;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及家属向家风馆“报到”,召开“当好贤内助涵养好家风”领导干部配偶座谈会,书写廉情寄语,以良好家风助推廉政建设。

处处见“廉”。结合城市更新打造4个廉洁“口袋公园”、4处廉洁文化角、1个廉洁文化广场,在镇村设立廉洁宣传标识标牌300余个,与全区152个工程项目建设单位签订廉洁风险告知书和廉洁承诺书,在项目工地公布举报电话,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