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佛坪:开展“利剑护农”农资执法专项行动

连日来,佛坪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综合执法、行业管理和技术人员成立专项检查组,扎实开展“利剑护农”春季农资执法专项行动,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执法检查中,对全县种子、化肥、农药、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农资经营门店进行拉网式检查,全面排查农资经营领域的无证经营、套牌侵权、制假售假等安全隐患,发放《农资规范经营告诫书》,在农资经营微信群推送农资产品采购经营注意事项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增强守法意识,规范经营行为。指导督促农资经营门店及时开展种子经营备案、查验农资产品标签标识和质量合格证,健全购销台账,严厉查处农资领域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资生产经营秩序,推动放心农资进镇村。利用“科技之春”“三下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周”等活动,开展农资产品选购、辨假识假、农药安全使用和春耕生产技术宣传服务,指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户选购优质农资,科学安全使用农资,促进农业生产节本增效,稳产保供促振兴。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开展宣传培训17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8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32个,督促7个农资经营门店对存在的种子经营备案、肥料标签标识不规范、执行农资购销台账制度不到位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改,立案查处农资违法案件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