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洋县:抢抓农时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旺农268玉米种,株型较紧凑,颗粒饱满品质好,耐旱,抗矮花叶病能力强。”在洋县龙亭镇万红良种销售点,经营者苏万红正在给前来购买种子的群众介绍玉米、水稻、蔬菜等不同品种的优点及栽培要领,10多名群众边听边咨询,现场一片火热。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之际,洋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抓生产、促增收,指导群众掀起春耕备耕生产热潮,为全年粮食增收、农业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该县把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作为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的主要抓手,广大干部到基层面对面向农民群众宣讲解读党的强农惠农政策,解答群众心中的疑惑。同时通过广播电视、专业合作社、科普墙报等形式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品种,送去农产品供需信息等。共展出粮食作物、水果、蔬菜、花卉、畜禽、水产等优良品种和种养技术及农机、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农村实用技术介绍等内容图片100余幅。

涉农部门和18个镇(街道)也增派100余名科技人员深入各村(社区)指导果树修剪、蔬菜种植、养殖等,举办讲座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对粮食、蔬菜、水果大户开展精准帮扶,指导田间管理。通过召开座谈会、田间现场培训等方式,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农业生产技术问题。目前全县累计举办各类农业实用技术培训120场次,散发科技资料1.8万份。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格质量管理,对农资供销点的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用物资进行巡查检查,严厉打击假农药、假种子等假冒伪劣、非法经营行为,确保化肥、种子等各种农资产品的质量安全。

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调运春季生产所需化肥、农膜、农药等农用物资30万吨,储备杂交水稻、玉米、豆类等作物良种43万公斤,以满足春季农业生产所需,同时开展春灌,对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疾病实施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