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我市重点民生事项及改革发展成果首场新闻通气会召开

  12月9日,我市召开重点民生事项及改革发展成果首场新闻通气会。市城管局、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向省市多家媒体通报了中心城区民用天然气供应、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调控、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等情况。 

  记者从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11月至明年3月,省发改委分配给我市天然气用气指标为8055万方,与预测用气需求的10838万方相比缺口达2783万方,其中中心城区(含南郑区)缺口达1858万方。针对供气缺口,我市采取了计划外气源采购、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天然气市场整合和天然气市政管网改造、推进中心城区3000水立方LNG天然气应急调峰储气设施项目建设等多方面系列措施。9月23至29日,我市设立4个市级投放点以16元/斤的价格,进行了储备冻猪肉集中投放。7天共投放冻猪肉90.466吨,保障了国庆节市场供应,稳定猪肉价格和消费预期。目前,我市最新市场均价为25元/斤,猪肉生产、储备、稳价等工作机制体制并将逐步趋于完善,生猪产能呈现恢复迹象,猪肉市场价格初步呈现回落态势。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减煤、控车、抑尘、禁燃、治源、增绿”六大治污降霾措施,先后开展了“春雷行动”、冬防攻坚行动以及扬尘污染整治、高排放机动车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蓝天保卫战取得新的成效,空气质量达到历史最佳成绩。截至12月8日,市中心城区优良天数296天,同比增加2天,PM2.5为43微克/立方米,优于省考指标。 

  据了解,我市重点民生事项及改革发展成果系列新闻通气会将持续到本周五,每天一场,涉及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多个部门,围绕规范商品房市场秩序,优化教育医疗资源配置,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解决重点群体就业难等多个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解决情况和取得的具体成效通过全媒体向社会予以公开发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