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我市举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 我市疑似病例清零

  

  2月27日,我市举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作了全市疫情形势及防控措施情况通报,回应社会关切。截至26日24时,全市现有累计26例确诊病例中,有17人已治愈出院,现存确诊病例9例,疑似病例清零。省上划定我市洋县为中风险地区,其他10个县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人员的集中流动,疫情防控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和考验。全市在全面抓好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仍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全面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对来汉返汉人员推行健康二维码信息登记,实现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全覆盖,管控措施全落实,把好来汉返汉人员进入我市第一道防控关口。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来汉返汉人员、复工复产人员全面推行健康二维码信息登记。对市外低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验证为绿码的不再居家观察;对市外中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验证为黄码的由所在单位和社区监督自行居家隔离14天;对市外高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验证为红码的由所在单位和社区尽快联系疾控机构,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转送发热门诊就诊。落实社区(村组)管控责任,负责辖区内、小区内所有人员健康管理,对来汉返汉人员进行健康二维码查验、跟踪管理。继续落实电梯、楼道、社区活动室等公共区域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加强复工企业疫情管控。各行业要夯实防控责任,坚持“管行业、管防控,管生产、管防控”。个人做好健康管理,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按规范要求落实就近诊治。如隐瞒病情,造成疫情扩散的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各县区、镇办、村(社区)要发挥组织优势,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督促辖区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市场主体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防线。
  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复工复产是为了促进经济发展,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疫情结束,低风险完全不等于无风险。因此大家思想上决不能松懈,行动上更要积极配合防控要求,做到“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朱媛媛 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