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市级重点项目、“五上”企业复工率分别达38.24%和52.76%

  2月27日,我市举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组作了情况通报,回应社会关切。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月26日晚,市级重点项目复工135个,复工率38.24%;“五上”企业复产1089户,复工率52.76%;全市文博单位、旅游景区(点)、星级饭店、旅行社和部分文化旅游场所等从26日起已逐步有序开放。

  在全面落实中省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我市出台了《关于印发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税收方面从延长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期缴纳税款、合理调整当期纳税定额等方面给予支持;金融方面从贷款贴息、纾困优惠利率贷款、应急转贷资金、降低和减免担保费用等方面给予支持; 财政方面从返还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收的市县区留成部分,减半收取园区内企业房租租金等费用,补助运输装卸费、补助公交班线等方面给予补贴;就业方面实行缓交三险费用、延长阶段性降低两险费率、提高返还失业保险比例等政策。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均成立了复工复产组,抽调市发改、工信、财政等19个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坚持集中办公并实行日监测、周通报制度,统筹推进企业复产、重点项目复工和稳投资工作。健全市级领导包联县区、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工作机制,落实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联络员制度,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部署落细落实。市级领导多次深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一线指导、协调、检查、督办,并实时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推进全市上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面梳理重点项目、“五上”企业开复工情况,建立清单台账,坚持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一个行业一套办法,实施专项调度、分层分级交办,促进各行各业尽快恢复健康运行状态。印发《关于建立应急专项融资保障对接机制的通知》,协调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银行支持融资,引入市资信担保公司建立配套服务,解决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融资担保需求。(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