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去年我市查处侵权和假冒伪劣违法案件295件

1月26日,记者从2020年我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全市各级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侵权假冒违法案件295件,罚没金额171.88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审判案件6件,判决人数7人。

去年,我市深入开展疫情期间市场整治,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口罩、农资、肥料、钢筋、水泥等重点工业产品监督抽查,共抽取11大类275批次,不合格17批次;抽检食品13580批次,不合格346批次;立案查办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案件84件。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2起假冒“3M”口罩案件,涉案货值金额65万余元。集中销毁1万余件、价值260万元的侵权假冒产品。

据了解,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网络非法经营卷烟制品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6名,打掉1个涉及全国20多省市、涉案金额达2.66亿元的特大销售非法卷烟制品网络犯罪团伙,成为汉中公安历年来打击假烟销售层级最高、涉案金额最大、涉案范围最广的一起案件。

此外,依法取缔汉台区与勉县交界处的1个黑加油站点,并责令1户无证经营的加油站立即停业。开展“蓝天”“龙腾”专项行动,汉中海关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食用菌罐头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指导,对2批无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的疑似进口冻肉进行了核查处理。(柴雯雯 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