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汉中始发北京高铁明日起开行我市将在沿线经停城市进行宣传推介、招商引资等活动

10月9日,记者从汉中始发北京高铁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汉中始发北京高铁将于10月11日开行。届时,我市将在沿线经停城市进行城市品牌宣传推介、招商引资、旅游产品推介系列活动。

为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解决人民群众“乘车难、买票难”的问题,5月20日,市政府与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签订《新增开行动车组列车合作协议》,明确了汉中始发北京高铁的时间节点和双方的责任义务。7月,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向国铁集团报送请求开通汉中始发北京高铁的请示,经路地双方多次沟通衔接,汉中始发北京高铁将于10月11日开行。届时,汉中到北京时间缩短至6小时。此次开通的汉中至北京西G656次,每日09:16汉中始发、15:26到达北京西;北京西至汉中G665次,每日16:00北京西始发、22:45到达汉中。

为抢抓始发北京高铁开通契机,近期我市将推出系列措施,吸引北京游客来汉。其中,将开展“高铁始发地—溯源游汉中”旅游惠民、北京—汉中两地游客互送等活动,对持有汉中始发北京高铁特定车次车票的北京游客,在特定一段时间内游览汉中相关A级景区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加强两地旅游企业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旅游信息互通、客源互送、市场共建。同时,我市将进一步落实好外地游客来汉奖励办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北京市民来汉旅居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