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密接、次密接追踪等情况

3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确诊病例排查管控情况,介绍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要求。会上通报:3月11日0-24时,我市略阳县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轻型、2例普通型)。自3月8日以来,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例(均在略阳县),目前在院8例。以上病例的具体活动轨迹已在汉中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发布。


上述病例第一时间隔离管控并开展流调,对关联风险人员落实隔离管控,相关场所开展环境采样、消毒等措施。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患者身体状况平稳。发布会上还对以下情况进行通报。

一是密接、次密接追踪情况。截至3月12日上午12时,全市已排查追踪本轮确诊病例密接1140人,次密接3145人。上述密接人员已按照应隔尽隔的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是核酸检测情况。截至3月12日下午14时,全市累计核酸采样4轮次511.94万人次,已出结果482.38万人次。其中,略阳县、汉中中心城区等重点区域大规模核酸筛查325.72万人次,除略阳集中隔离点2人筛查结果待进一步复核外,其余均为阴性。

三是重点区域管控情况。目前,略阳县兴州街道新城社区交警队家属楼、略阳县兴州街道中学路中段2个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同时,自3月10日起,略阳县提升防控等级,全县境内全部封闭管制,实行严格的社会面管控措施,从严防范风险外溢。

下一步,我市将把全力处置本土疫情和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发动一切力量,继续加快流调工作,精准确定风险点位,进一步严格规范做好风险人群管控和环境消杀等工作。继续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确保全面消除感染源。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保障基本生活、基本医疗物资调配供给,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疫情期间正常生活需求。同时,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做好勤通风、勤洗手、不聚集、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