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情况

汉台区新增3例确诊病例 均为集中隔离期间发现


    8月28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确诊病例排查管控情况,介绍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要求。会上通报8月27日,汉台区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其中普通型1例、轻型2例,为8月26日西安市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青海省返陕同行人员,具体行程已在媒体发布。 

据介绍,病例1:女,28岁,8月26日从青海省自驾返汉,“落地检”结果异常后被管控,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在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例2:女,33岁,为本土确诊病例1的随行人员。8月26日从青海省自驾返汉,“落地检”结果异常后被管控,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例3:男,48岁,为本土确诊病例1的随行人员。8月26日从青海省自驾返汉,“落地检”结果异常后被管控,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疫情发生后,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赶赴汉台区和河东店镇指导应急处置工作,市级成立应急处置临时党委,从严从快落实流调排查、转运隔离、区域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等各项措施,指挥体系24小时高效运转,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抓好流调排查管控。坚持同步流调、连夜排查,组织市、区流调力量,深挖细查密接人员活动轨迹和接触人员,涉及混管的20 人已全部追踪到位,关联的接触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措施,外溢风险人员已通过省级平台向外推送,后续排查管控工作仍在持续进行。

迅速开展采样检测。迅速启动河东店镇全员核酸检测和汉台区、城固县大规模核酸检测。对中心城区和河东店镇及周边重点场所开展预防性环境消杀,截至8月28日15时,累计采样150.3万人份,已检测104.6万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快速实施全域联防。划定“汉台区河东店镇花果村理海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围墙四周100米范围”为高风险区,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要求;划定汉台区河东店镇花果村2组、3组、5组等3个区域为中风险区,落实“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要求,持续强化全市其他县区常态化防控措施。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部署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防控,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何娜 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