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汉中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确诊病例排查管控情况

8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确诊病例排查管控情况,介绍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要求。

会上通报,2022年8月10日,我市宁强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男,29岁,现住宁强县广坪镇曹家沟村,为外省返乡人员,通过密切接触者筛查发现,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该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目前患者基本情况稳定。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已通过“汉中发布”对外公布。

上述病例第一时间被隔离管控并开展流调,对关联风险人员落实隔离管控,相关场所实施环境采样、消毒等措施。发布会还对以下情况进行通报。

流调管控情况。按照边流调、边双检、边物检、边消杀、边转运、边隔离的“六边”原则,我市深挖细查密接人员活动轨迹和接触人员。截至8月11日15时,累计排查确诊病例密接75人,排查密接的密接295人,全部落实管控措施。

核酸筛查情况。我市迅速启动核酸检测体系,调派2辆移动核酸检测车、300名采样人员、35名检测人员支援宁强县。广坪镇全员核酸检测和其他镇街大规模核酸检测迅速启动,截至8月11日15时,宁强县核酸采样18.3万余人次,已检出7.99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8月11日凌晨,市中心城区及其他县区启动重点人群扩大核酸检测,截至8月11日15时,核酸采样119万余人次,已检出31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支援保障情况。我市迅速建立集中隔离点房间梯次启用机制,连夜在宁强、勉县、略阳启用1600间隔离房间,并在中心城区及周边县区做好第二批隔离房间准备工作。同时,应急物资保供体系相应启动,广坪镇、宁强县物资供应充足、市场稳定。

全域联防情况。我市划定宁强县广坪镇曹家沟村13组、凤凰中街70号、广坪镇中街片区3个区域为高风险区,划定广坪镇曹家沟村4组、5组等11个区域为中风险区,宁强县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对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对中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错峰取物”,对低风险地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持续强化全市其他县区常态化防控措施。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市里部署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防控,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