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2021年下半年考核结果的通报

各县区人民政府,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兴汉新区、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驻汉相关金融机构:

根据《关于印发汉中市加快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系列文件的通知》(汉办发〔2021〕11号)精神,近期,由市金融办、市财政局牵头,联合人行汉中市中心支行、汉中银保监分局对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2021年下半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评价。现将考核结果通报如下:

参加此次考核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计15家。商业银行排名前六名的依次为: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农业银行汉中分行、工商银行汉中分行、中国银行汉中分行、建设银行汉中分行、长安银行汉中分行;政策性银行排名第一名为农发行汉中市分行。

按照《银行业机构支持汉中经济发展评价激励办法(试行)》要求,由市财政局负责统筹,市级有关行业部门、市属融资平台公司配合,对上述评价得分前六名的商业银行和评价得分第一名的政策性银行,在新增账户开设、资金存放(按政策规定方式)、市内实施的重点项目融资合作等方面予以倾斜。


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13日